負利率加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投信業者今年以來的新募基金仍以平衡型為大宗,不過隨著英國退歐引發投資人對歐美政經變數的擔憂,全球資金開始往評價面偏低但收益率相對高的亞太區移動,看好此一趨勢,目前已有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等7檔瞄準亞洲投資潛力的基金於下半年募集。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在美歐等主要區域陷入橫向盤整的未來時,亞洲更是全球經濟最有活力、發展速度最快的地區。根據亞洲開發銀行預估,新興亞洲國家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5.6%、5.7%,其中印度與中國成長最強勁,預估有6.5%以上成長率,越南、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也能維持5%以上增速。

此外,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將為亞洲股匯債市營造有利氛圍,加上通膨壓力降低,亞洲地區央行陸續降息所營造的寬鬆資金環境等,都將使下半年亞洲股市及債市有機會出現雙漲格局。

理財專家建議,僅管亞洲題材豐富且受資金青睞,但考量未來仍有義大利公投、美國總統大選等變數提高市場波動,建議採取股債靈活配置、區域分散的方式介入亞洲市場,不僅能參與股債雙高機會,也較能平衡風險。以近期將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為例,投資範圍著重在最具潛力的東協、印度及中國三大區塊,透過股債混搭的配置方式,能參與亞太區經濟成長果實、平衡市場波動、打造多元收益來源的投資機制,相對適合穩健型投資人做長期投資。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