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事的是業務相關,平日早出晚歸;雖然忙碌,自從育有兩子之後,深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道理,多年前就已經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方式,逐年累積退休準備金。

或許是業務性格,長年來我總是保持一貫相對積極、敢衝的個性去面對市場起伏和業績挑戰,所以,這樣的積極、熱愛接受挑戰的態度也反映在我的投資屬性上、偏好相對積極的投資標的。

考量到我的理財目標主要是為了退休金做準備,由於距離退休時間仍長遠,因此,我選擇布局長線具成長利基的市場;之前看好美國和亞洲市場的展望以及投資潛力,所以每個月定期定額10,000元的方式長期布局。

眼看今年市場不僅大風吹,風險性資產和避險需求快速輪流、甚至上演同步增溫的狀況,黑天鵝亂飛,也常讓市場措不及手;另一方面,全球負利率規模持續擴大,包括美國在內的主要國家公債殖利率亦紛跌至歷史低點,其他如全球股票和信用債等的收益率也飽受波動影響,對於潛在投資收益也更難掌握。

不僅如此,我也開始意識到:今年市場波動較往年更高,多空消息反覆牽動市場,但是我的投資組合相對積極,面對全球投資環境的快速變化,如何掌握相對穩健的收益更為重要,所以想請問專家,該如何調整原有的投資目標,以達成我穩定收益的目標呢?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