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工作會議,由勞動部長郭芳煜主持,勞資雙方也有派代表參加,外界關心縮短工時,時薪應該由現行的120元調升到126元,另外國民黨也喊出,5年內基本工資要提高到3萬元,不過,歷經一個半小時的討論,最後決定送到7月審議委員會定奪。

開會時間還沒到,參加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工作會議的代表們,已經早早出現勞動部,到底基本工資時薪、月薪要怎麼調,調多少,勞資雙方代表們,心中都有一把尺。

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副理事長任睦杉:「新政府上來也講,要拯救勞保年金還有低收入年輕人,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最少要調漲5千。」

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基本工資調到週休兩日,那時薪的部分也希望調到那個地方。」

勞方代表余玉枝:「今天不能表決什麼。」

外界關注法定工時縮減為每周40小時,時薪應該從120元調高到126元,如此一來國內有50萬名計時勞工適用加薪,雇主增加3.9億元人事成本,而國民黨立委也喊出,5年內月薪要調高到3萬元,結果1個半小時的討論,最後卻是沒答案。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長謝倩蒨:「當年(2012年)已經有這樣的方式,時薪、月薪脫鉤的一個計算方式,所以他們認為說配合縮減工時,所以這個議題資方也同意,放到審議委員會去討論。」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最重要還是有創造價值的能力,所以你要建構一個大家一起,共創價值的機制大家才有得分。」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這部分我想經濟成長的成果,應該跟所有基層員工共享我是支持。」

要不要加薪、幅度要加多少,企業大老有不同意見,因此勞動部決定,爭議部分要等到7月正式會議才有結論。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專營新園借款,服務項目包括:新園汽車借款,新園機車借款,新園房屋二胎,新園土地二胎,新園軍公教借款,新園信用借款,新園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