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又要到了,一批新鮮人即將面對就職,而1111人力銀行公布調查發現,雖然今年企業進用新鮮人起薪2萬7千元左右,創10年來新高,但願意進用新鮮人的企業僅56.6%左右,比去年下降。因此1111人力銀行分析,投履歷想獲得回應,新鮮人最好要熟知自己的技能是什麼、與企業所需是否相符。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1111人力銀行日前對旗下會員做網路、電話抽樣調查,發現今年僅56.6%願意聘僱社會新鮮人,而去年高達75.8%;主要原因則有「沒有新鮮人適合的職位」、「過去聘用經驗不佳」、「實作經驗不足」等。而人力銀行表示前年新鮮人花43日找到第一份工作,去年則是48日,今年的新鮮人恐怕得花超過60日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表示,今年新鮮人就業相較困難的主因可能是因為出口連15黑,另外全年GDP又陷入保1危機,使國內企業招募人才方面緊縮。但是今年進用新鮮人起薪相對較高,2萬7千元的數字創10年新高,看來企業用人傾向「重質不重量」,比較希望找「關鍵人才」。

而今年受新鮮人歡迎的產業有民生服務業、醫療農牧環境、貿易流通業,職務上則有業務貿易、生產製造及工程研發3種接受度較高。李大華對此提醒新鮮人,在投履歷前,最好盤點自己的技能,了解企業「需要」的人才,可有效提高就業機會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