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報稅季,國稅局提供多元管道方便民眾繳稅,不同繳稅方式扣款時間不盡相同,選擇信用卡可延遲扣款,但要留意發卡行是否有手續費問題,選擇委託取款繳稅,國稅局也會到六月十三號零時才向金融機構提兌,自行選擇有利方式繳稅,資金調度可更靈活。(黃悅嬌報導)

 

北區國稅局表示,五月申報所得稅納稅義務人可以到各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以現金繳稅,稅額兩萬元以內的還可到便利商店繳納,此外,還可使用銀行或郵局的活期存款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辦理線上即時扣款轉帳繳稅。活存帳戶線上即時扣款轉帳繳稅截止時間為申報期限五月三十一號當天的二十四點,以現金到銀行、便利商店繳納稅款,或用信用卡、晶片金融卡、ATM等方式繳稅的最後截止時間都是繳納期限屆滿後兩天,也就是六月二號二十四時為止,雖然不用加徵滯納金,但仍屬逾期繳納案件。

 

現金或即時轉帳都是立即扣款,「月光族」手頭緊,若想延個幾天繳錢則可運用信用卡,還可享有紅利回饋,但是否有手續費問題要先洽發卡行問清楚,另外,委託取款繳稅也不妨考慮,高雄國稅局指出,委託取款案件國稅局將在六月十三號零時起向金融機構提兌,由於六月九到號十二號適逢端午連假,銀行不上班,提醒民眾在放假前務必先檢查帳戶餘額,留存足夠金額,以免存款不足提兌不成功,被加徵利息。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