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總經理陳綠蔚22日表示,綜合資訊顯示國際油價走勢,大概會在每桶40到50美元間振盪,一般認為會在這區間微幅調升,油價穩定或緩步調整,對經濟會比較好。

陳綠蔚指出,形成國際油價微幅調升的因素包括加拿大野火重創油砂區生產、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破產導致生產減弱、需求面比原本情況好等。另外,4月下旬的凍產協議流會,但油價也沒大跌,顯示油價在產油國家之間,多認為已是谷底,不願再廝殺油價。

陳綠蔚說,國際油價從前年5月左右每桶107美元,一直跌到27美元,現在緩步回升。多數資料顯示,大概會落在每桶40到50美元間上下振盪。

陳綠蔚認為,基本上油價漲太多,對經濟會有影響,主要是油價不要大幅波動。他指出,油是能源成本,油價大跌時,產業在成本估算上會很難掌握,如果油品價格維持穩定、緩步調整,不管上漲或下跌,對經濟都會比較好,因為生產、存貨及市場都好處理,這對經濟是好的。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專營新園借款,服務項目包括:新園汽車借款,新園機車借款,新園房屋二胎,新園土地二胎,新園軍公教借款,新園信用借款,新園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