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今年一定會發生幾件大事,其中,Google的市值會打敗蘋果(Apple),且可能逐漸拉大領先Apple的差距,成為新一代的企業龍頭老大。

謝金河直言,全球實體經濟不振,各國央行無不卯足全力救市,但仍束手無策。今年蘋果成長到了盡頭,台灣跟著蘋果做代工的企業也跟著走到瓶頸,但美國代表新經濟的「壯馬」仍繼續在奔馳。

他說,過去30年,美國企業龍頭之爭,每隔幾年就換人,從GE、微軟、思科,到Exxon石油、再到蘋果,今年可能也是變天的一年。

他認為,隨美國新經濟崛起的3匹壯馬,從Google到臉書(FB),再到亞馬遜(Amazon),3家公司都沒有像Apple般的供應鏈,頂多只有Google在台灣建立資料庫,對台灣經濟貢獻很有限。這3家新經濟公司繼續往前奔馳,台灣分食不到好處。

他強調,新經濟向前奔馳,台灣進入新政府時代,如何創新思維,跟上全球新經濟腳步,此時此刻是關鍵時刻。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專營萬丹借款,服務項目包括萬丹汽車借款,萬丹機車借款,萬丹房屋二胎,萬丹土地二胎,萬丹軍公教借款,萬丹信用借款,萬丹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