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寒害及春雨影響,學甲區大西瓜幾乎去了了,瓜農郭建禾好不容易搶收四百顆的西瓜,以每台斤十三元的產地價出售,秒殺速度全部賣光,由於氣候不穩定,西瓜重量僅為往年一半。
 學甲頂洲地區的大西瓜因種植在八掌溪堤防,特別香甜好吃,每年十一月間種植,隔年四月中旬陸續採收上市,今年年初遇上寒流影響西瓜成長,延後產期,接著又遇到連續下大雨,使得西瓜泡在水裡,損失相當慘重。
 瓜農郭建禾表示,今年共栽種五千三百株的瓜苗,沒想到遇上氣候不穩定,最後只能搶收剩四百顆,以往天氣穩定培育出來的西瓜,每顆重量高達三、四十台斤,今年最重只有二十台斤,重量只剩一半。
 採自產自銷的郭建禾,才從瓜田將西瓜採收回家,就有人訂購。郭建禾說,今年西瓜品質確實不如去年,不僅重量較輕,甜度也沒有去年高,售價也比去年貴,每台斤十三元較去年十元高些,但因為沒有西瓜可以採收,經向網友說明後,訂單還是接不完,四百顆西瓜全數售完。雖然全數賣出,但收成不到一成,損失還是相當慘重,瓜農苦不堪言,只希望中央儘速公告現金救助項目,補貼損失。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專營新園借款,服務項目包括:新園汽車借款,新園機車借款,新園房屋二胎,新園土地二胎,新園軍公教借款,新園信用借款,新園資金週轉